舒服+輕鬆+安全=植牙,讓植牙就像魔法一般
看牙就像做一場美夢,TCI 舒眠牙醫治療

一般人對看牙多少都會感到懼怕,包括疼痛感、鑽牙機的聲音,這些都是造成人們恐懼的原因。現代醫療科技進步,為了解決人們對看牙疼痛造成的恐懼,近期國內許多牙科醫院與診所開始引進國外最新式的TCI ( Target Controlled Infusion ) 標靶控制輸液技術,讓患者不再需要忍受牙科手術的恐懼與疼痛,看牙醫也能變得很輕鬆。

TCI標靶靜脈麻醉標準配備 想要體驗無噪音、無疼痛感的 TCI 舒眠牙醫技術嗎?
以下診所提供該項技術服務:
寶石牙醫診所http://www.diamondtooth.com.tw/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三段144號
聯絡電話:02-8985-8800

為了讓牙醫師更了解 TCI 這項國外先進的技術,德威牙醫聯盟與維多生技有限公司、力美醫療器材合作,3 月 27 日於新北市三重寶石牙醫舉辦「最新牙科鎮靜處置介紹—TCI舒眠牙醫」課程講座;課程邀請 Abc 牙醫聯盟麻醉科范國棟醫師與新當代牙醫診所宋志豪院長,分享 TCI 技術在牙醫診所的應用,並由寶石牙醫郭雨文院長親自示範舒眠牙醫的臨床應用。堅強的講師陣容,當天在現場吸引了數十位牙醫師到場聆聽參與,一同瞭解、學習這項最新技術。
寶石牙醫郭雨文院長於課程講座現場示範舒眠拔牙 使用 TCI 標靶靜脈麻醉技術,電腦會根據藥物的藥物動力學與藥效學等公式來預測藥物在大腦內與血漿內的濃度,同時能夠自動調節輸注速度,在短時間內達到臨床所需的目標濃度,達到安全的麻醉效果,使患者能夠安全、舒適的完成治療牙齒。

與其他麻醉技術相比,TCI 的麻醉效果久,病患不會聽到噪音或感受痛覺,而且對手術過程沒有記憶;治療完成後,患者甦醒快、恢復快,因為過程聽不到噪音、感覺不到疼痛,一般來說患者滿意度也比較高。此外,不同於常見的笑氣,術後會造成噁心、嘔吐機率;經由 TCI 技術麻醉的患者,手術完成後鮮少會有噁心、嘔吐等副作用。

※點圖可放大TCI 與其他常見麻醉、鎮靜技術之比較 TCI 舒眠牙醫的診療項目包括植牙、兒童牙科、拔牙、牙周病處理及根管治療。使用舒眠牙醫技術的患者有幾點注意事項;首先術前 4 到 6 小時必須禁食,此外對雞蛋過敏或 ASA>=III 的患者,不建議使用 TCI 麻醉技術;然而因為沒有使用其他嗎啡或鴉片類藥物,患者手術完成後,只要在牙科治療椅或沙發椅上休息 15 到 20 分鐘即可離開。
文/周文凱